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大博士公布新成果 毒草雷公藤能制减肥药
厦门日报
2017-04-10 08:43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不怕,试试超级减肥药——雷公藤红素!特别是现在有了厦大药学博士做出的新研究。

厦大药学院昨日对外发布消息,厦大药学院张晓坤教授课题组发现了传统中药雷公藤红素的减肥机理。

这一成果发表在4月6日出版的国际一流学术期刊《细胞》杂志子刊《分子细胞》(Molecular Cell),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为厦大药学院博士生胡梦婕、古丽米然·阿里同别克及国家海洋局海洋三所罗强。

通讯员 洪昀 欧阳桂莲

雷公藤红素为啥能减肥?

雷公藤一直被广泛用于治疗类风湿关节炎, 雷公藤红素是从雷公藤分离出来的,和青蒿素齐名。2015年,美国波士儿童医学院、哈佛医学院的科学家发现了雷公藤红素的超级减肥作用,使得这个传统中药成分风靡世界。但是,雷公藤红素到底是为什么能减肥?用学术的话来说,“靶点不清,分子机制不明”, 一直阻碍了将其开发成为现代药物。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