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污水治理模式获点赞 资源回收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厦门网
2017-11-10 10:30

原标题:厦门污水治理模式获点赞 资源回收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 记者 卢维伟)水污染治理成为当前非常紧迫的世界性难题。厦门在污水治理资源回收方面再次走在了全国前列,地埋分布式为核心的技术成为了黑臭水体治理的先进经验。

昨日,深圳市坪山区领导一行带领区政府代表团重点考察了集美新城滨水西岸、五缘湾等污水及再生水处理项目。在短短60天内,这是深圳市第三批来厦考察污水治理的政府代表团。

深圳为何对厦门的污水处理模式“情有独钟”?这一切都要源于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的力荐。王伟中在今年深圳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暨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冲刺大会上表示,厦门在整治黑臭水体过程中,根据滨海城市特点,针对湾区水环境不同特性,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生态治理和修复,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厦门黑臭水体治理的经验值得深圳学习和借鉴。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