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警方构筑警校家“三位一体”防骗宣传新模式
厦门网
2019-05-10 09:09

原标题:厦门警方构筑警校家“三位一体”防骗宣传新模式

厦门警方构筑警校家“三位一体”防骗宣传新模式

厦门网讯 (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湖公宣)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防骗意识和能力,动员师生、家长共同参与反诈骗宣传,厦门禾山派出所联合禾山街道综治办、禾盛社区、湖里区进修附属小学共同制定《“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宣传活动方案》,全方位、多举措,共同筑牢警、校、家三位一体的防骗防火墙。

近期,禾山派出所社区队指导员苏宁蔚积极走访禾山街道综治办、禾盛社区及湖里区进修附属小学,结合辖区实际,共同制定《“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宣传活动方案》。此次活动定于今年4月1日至6月31日在湖里区进修附属小学组织全校18个班级集中开展系列防骗宣传,活动创新“七个一”工作举措,通过办好一堂主题班会课、出好一期专题黑板报、印制一批防骗作业本、召开一场家长会、发放一批创意小礼品、播放一系列防骗微视频、组建一支学生防骗宣讲团等系列活动,以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校园防骗宣传,从学生辐射至家长,从校园扩散到家庭,建立警、校、家三方联动,动员广大师生、家长共同参与“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活动,一起成为防骗宣传的志愿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

目前,该活动正在湖里区进修附属小学如火如荼开展中,先期推出的防骗主题黑板报、手抄报比赛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大家发挥创意,低年级的小同学甚至邀请家长一起参与,精心设计制作出了不少优秀作品。

5月6日上午,苏宁蔚指导员来到湖里区进修附属小学,为防骗专题黑板报、手抄报比赛的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及奖品。4月29日,苏宁蔚指导员走进课堂,为五年一班的同学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防骗宣传,从小做起”主题班会,贴近师生生活的鲜活案例,激发了学生们的自主思考、踊跃发言。自4月份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师生家长们的广泛好评,禾盛社区11个小区实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零发案,取得了较好宣传成效。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