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多位市民身份信息被冒用 嫌疑人近日获刑
海西晨报
2019-05-17 09:35

原标题: 厦门多位市民身份信息被冒用 嫌疑人近日获刑

没开过公司 怎么成了“老板”

多位市民身份信息被冒用,嫌疑人近日获刑

厦门多位市民身份信息被冒用 嫌疑人近日获刑

邱某华伪造的企业印章。警方供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思公政)收到税务处罚通知书,告知其名下公司未按时申报纳税,这让名下没公司的黄先生十分纳闷。原来,黄先生身份信息被人冒用注册了一家企业。厦门思明警方抓获了一名买卖身份证、盗用身份证、伪造印章嫌疑人。近日,该嫌疑人被法院判决。

2017年至2019年,多名群众向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自己的个人信息被他人盗用于工商商事登记,其中包括黄先生等人。黄先生表示,他是在去年年初收到了税务处罚通知书后,才知道自己“被老板”了。

警方和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发现多家被冒名注册的企业都是厦门一家财税顾问有限公司所为。民警还发现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邱某华持有多张他人身份证,有侵犯公民信息的重大嫌疑。去年12月,中华派出所在大同路的一家首饰店内抓获了邱某华,并现场查获居民身份证多张、工商营业执照85份、企业公章139枚及其他涉案物证。

经查,2017年2月至2018年12月间,邱某华非法获得他人居民身份证,后指使他人到工商部门进行商事主体的设立、变更,骗取商事登记。共冒用10人身份信息,注册了17家公司。

4月17日,邱某华因犯伪造公司印章罪、买卖身份证件罪、盗用身份证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