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3.3万考生明天中考 手机带进考场取消所有成绩
海峡导报
2019-06-20 09:16

厦门3.3万考生明天中考

厦门3.3万考生明天中考 手机带进考场取消所有成绩

海峡网6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明天上午9:00,2019年中考将正式开考。

今年,厦门中考九个科目全部参加省级统一考试,由省里统一命题。今年厦门报名参加考试的初三考生共有33136人,比去年的30464人增加2672人。

初三学生的中考将持续至23日上午,23日下午将是初二考生参加的“小中考”,考的是地理和生物。

初中多是考点车辆勿摁喇叭

今年全市共有84个考点,相比去年,只增加一个初二年中考考点,即海沧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与高考不同,绝大多数中考考生都将在自己的学校参加中考。也就是说,基本上所有初中都是考点,所以接下来三天,考试期间若途经学校,请不要按喇叭,也不要在考点周边制造噪音,以便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今天下午,初二、初三考生将分批熟悉考场,内容包括三部分:入场安检、熟悉座位;进行饮食卫生、自我保健和交通安全教育;诚信教育、考试信号训练。

手机带进考场取消所有成绩

今年考务规定,中考考生违纪舞弊行为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等有关规定处理。

中考将比照高考考场规定执行,如考生若将手机带入考场,无论有没有开机,不管有没有使用手机,都将取消所有考试科目成绩。此前,中考将手机误带入考场一般只受到警告以上的校纪处分。

而且考生不允许戴任何手表进场,包括电子手环和机械表,监考老师也不能戴。考试时,教室内的挂钟只是参考,考试时间点按考点广播的铃声为准,离考试结束15分钟时,学校也会有广播提醒。

考务规定,中考禁带物品还包括电子手环、计算器、涂改液、修正纸、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具有存储功能的电子设备、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

若考生要带饮料进场,需是塑料瓶透明饮料,且进入考场前应先开启。若带毛巾,也必须是素色毛巾。

若无特殊理由忘带准考证禁止入场

每年中考,都有一些偶发事件。比如忘带准考证,怎么办?

今年规定,若忘带准考证,如无特殊理由的,禁止考生入场考试。如有特殊情况的,监考人员验证考生相貌与准考证存根上照片相符后,可安排考生先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同时要求考生保证在下一场考试前将准考证送到。确实丢失准考证的考生,可以书面说明情况并向考区招办申请给予补办。

提醒考生,这几天要注意饮食、交通出行等安全问题。如果考生考试期间想上厕所,需举手示意,如无特殊情况,考生离开考场时必须交卷,并禁止再入考场继续考试;属特殊病因的由两名同性别的机动监考员随其前往,要求寸步不离。如果考生在考场上觉得身体不适,发生晕场、疾病等情况,应立即举手示意监考老师。经简单治疗能坚持本场考试的可继续参加考试,难以坚持者将被劝离退场治疗。考生治疗后仍愿意坚持考试的,治疗时间超过30分钟的将被说服停考。因治疗耽误的考试时间不补。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