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昨日暴雨倾城今日大雨未歇 最高气温27℃-29℃
海西晨报
2019-06-25 09:23

昨天暴雨倾城 今日大雨未歇

今天

中雨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偏南风3级,24℃-27℃

明天

阴转多云,有中雨,局部地区大雨,偏南风2级-3级,25℃-29℃

海峡网6月25日讯 (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白斌斌 通讯员 其翔 蔡彦婷)从前天开始南下的冷空气,给厦门带来了清凉。昨天,厦门的最高气温只有27℃左右,许多人都把空调关了,享受凉爽的自然风。

但是,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昨天厦门出现了暴雨天气。昨天10时15分,市气象局发布暴雨预警Ⅳ级:受加强的西南暖湿气流影响,24日和25日,厦门较强降水仍将持续,预计全市过程累积雨量可达50毫米-80毫米,部分镇街可达80毫米-12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30毫米-50毫米,强降水时可能伴有雷电和7级-9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而昨日15时,厦门市还启动了防御暴雨洪水Ⅲ级应急响应,要求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以及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统计,昨日8时至16时,全市平均雨量达23.1毫米。全市共有24个镇街、60个站雨量大于25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集美区灌口镇塔斯曼生物基地,为41.6毫米。

预计冷空气对厦门的影响,从今天开始便会减弱,东北风也将逐渐转为偏南风。今天,随着西南暖湿气流加强北上,厦门有中雨到大雨,局部地区还会有暴雨;明天,天气转为阴转多云,有中雨。这两天,气温将小幅度逐日升高,但不会太高,最高气温在27℃-29℃,在夏天里较为凉爽舒适;预计28日,厦门最高气温又将重回30℃以上。

截至6月23日16时,今年厦门本站的降水量在664.3毫米,常年到6月下旬末应在750毫米;常年6月下旬平均气温在27℃,预计今年6月下旬平均气温会偏低。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