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海关查获涉嫌侵权休闲鞋 涉侵犯阿迪达斯耐克等品牌
厦门网
2019-07-09 09:44

原标题:厦门海关查获涉嫌侵权休闲鞋 涉侵犯阿迪达斯耐克等品牌

厦门海关查获涉嫌侵权休闲鞋 涉侵犯阿迪达斯耐克等品牌

海沧海关:“龙腾行动”首周再查一起侵权案件(摄影:胡小红)

厦门网讯 (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胡小红) 7月4日,厦门海关接到阿迪、耐克知识产权权利人的来函,确认此前厦门海关隶属海沧海关查获的标有阿迪三条纹的435双休闲鞋和标有中凸钩图形标识的397双休闲鞋为侵权商品并申请知识产权海关保护。这是7月1日启动的龙腾行动2019暨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以来厦门海关再次查获的侵权案件。

日前,石狮市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向海关同时申报出口两票休闲鞋。厦门海关初步判断两批货物均存在较大侵权嫌疑。查验关员在查验时发现,两批货物均为纸箱包装,堆放规整。打开纸箱初步检查,包装纸盒品质良好,大多数休闲鞋上均标有不知名品牌。进一步查看发现,少量休闲鞋标有疑似NIKE钩图形但中间带凸起的图形。开箱检查后发现,有疑似侵犯耐克、阿迪、asics等品牌的知识产权。

经鉴定,阿迪、耐克权利人申请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目前,上述涉嫌侵权货物已被依法扣留,调查后将予以处理。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