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马晓春柯洁辜梓豪等大咖集结鹭岛 厦门围棋大会火热进行
海峡网
2019-07-21 22:16

7月21日,作为厦门围棋大会的组成活动之一,城市围棋联赛福州博思绿华队主场迎战天津粘粘香队的比赛在厦门进行。在福州博思绿华队主教练、围棋世界冠军马晓春九段的带领下,福州队逆转战胜天津队,赢得关键一战。此役过后,福州队保有进入季后赛的机会。此次厦门围棋大会共包含2019年“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男子甲级联赛第九轮厦门主场、城市围棋联赛2019赛季第五轮比赛、2019“兴业银行杯”厦门市业余围棋巡回赛、2019年厦门市小学生围棋联赛等四场赛事。

QQ图片20190721234816

据介绍,城市围棋联赛是国内首个采取市场化运作、具有自主品牌的大型围棋赛事,首创“接力赛”赛制,自2015年6月开赛以来,已迅速成长为国内规模最大、覆盖区域最广、比赛场数最多和参与人数最多的围棋联赛。福州博思绿华队去年首次参加城市围棋联赛,今年,围棋高手马晓春担任福州队主教练。

除了由世界冠军马晓春九段担任教练,福州队队中纳有实力新锐范胤七段、黑嘉嘉七段、职业棋手何语涵六段、刘兆哲五段、陈正勋五段、王鹭三段、李莹二段、黄春棋初段,以及业余高手穆安颜6段,刘军6段、于浩5段和林晓满5段等。

QQ图片20190721234822

据介绍,本赛季前三场比赛,福州队一胜二负,目前积分排名形势严峻。马晓春表示,今日进行的比赛是一场硬战,福州队只有获胜才能在积分排名中占据一定优势,才有希望进入季后赛。

昨日比赛福州队赢得惊险。福州队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天津队优势明显,但是白棋随后在进攻阶段的两部缓手让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之后,黑棋强杀未遂,白棋再次取得领先。可惜白棋随后杀蹦,形势再次逆转,黑棋中盘获胜。

“原本以为要输了,没想到赢下来了。”马晓春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福州队是后起之秀,去年虽然我没有担任福州队教练,但是一直关注这支队伍。今年我很乐意接受邀请,担任福州队教练。”马晓春说。谈及福州围棋,马晓春表示培养新人很重要,目前福州一批少年棋手在全国比赛中取得不俗成绩,需要好好培养,假以时日他们将有机会成为国手。

20日,作为厦门围棋大会最重量级比赛,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国旅联合厦门队对战江西四特酒队的比赛顺利进行。经过一番拼杀,国旅联合厦门队主将战柯洁不敌辜梓豪,第四台快棋彭立尧不敌卞相壹,第三台范胤战胜许嘉阳,第二台朴河旼战胜屠晓宇,最终国旅联合厦门队因主将负场分1比2不敌江西四特队。

由厦门市围棋协会主办的厦门围棋大会还包括2019“兴业银行杯”厦门市业余围棋巡回赛、2019年厦门市小学生围棋联赛等3项赛事。

厦门市围棋协会秘书长王鹭说,厦门围棋大会既有当下实力最强的围棋国手柯洁和辜梓豪进行巅峰对决,也有本地业余围棋高手参与相关赛事,围棋世界冠军马晓春以及知名棋手黑嘉嘉还为业余围棋高手的对决进行讲解。重在普及围棋运动,为围棋爱好者提供切磋棋艺的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李牧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