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中亚班列首次连接东盟三国 国际过境业务逐步常态化
东南网
2019-09-18 09:30

东南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郑伯坚)9月16日下午,厦门国际班列第一次实现单列承载来自4个国家的货物,也是厦门中亚班列首次与马来西亚巴生、泰国林查班、印尼雅加达实现货物连接,这标志着厦门中亚班列海铁联运国际过境业务逐步进入常态化。

16日下午,来自越南胡志明、马来西亚巴生港、泰国林查班、印尼雅加达的5个40尺集装箱在厦门海关顺利办结海关手续,从海投中亚班列集中监管场运往班列装运场,计划搭乘次日发运的中亚班列前往哈萨克斯坦热特苏、阿拉木图、努尔苏丹等城市。

据了解,5个集装箱中分别装有家具、手套、家用冰箱、纸尿裤等,货值15.54万美元。为做好本次海铁联运集装箱过境监管,厦门海关各部门密切配合,安排专人专岗全程对接,为企业通关提供详尽指导,同时加强与铁路部门沟通联系,密切跟踪集装箱货物的物流状况,实时掌握班列发运时间,在集装箱抵达后第一时间为其办理各项过境监管手续,确保货物顺利及时流转。

据统计,厦门中亚班列自2015年8月16日开行以来,截至目前,厦门海关共监管厦门中亚班列104列、3770个40尺集装箱,进出口货值约人民币14亿元。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