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中国机长》“空降”厦门 主创人员讲述拍摄故事
厦门日报
2019-10-06 09:45

《中国机长》“空降”厦门 主创人员讲述拍摄故事

《中国机长》剧组与影迷合影。

国庆假期,由川航3U8633航班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中国机长》正在热映,目前票房已经突破14亿元大关。

昨日下午,影片导演刘伟强、主演欧豪、高戈、张雅玫等“空降”鹭岛,在湖里区蔡塘广场中影梦工坊影城与厦门影迷面对面交流互动。在现场,很多观众表示,影片刷新了自己对于民航的了解,直呼“剧情很抓人心,向英雄机组致敬,向中国民航致敬!”

下午3点,当《中国机长》播放进入尾声,主创人员现身影城巨幕厅,并用闽南话向厦门影迷问好。出生在福建平潭的欧豪表示,回到福建、回到家乡的感觉真好。

欧豪在影片中饰演副驾驶徐奕辰,差点被吹出机舱驾驶室,令观众揪心。他直言拍摄中压力大,“影片来源于真实事件,要求我们必须把每个人物诠释好、还原好。”拍摄中,为了还原现场,六个巨大鼓风机一起上阵,欧豪几乎一个多月时间都是吹着大风拍的。

“低头、弯腰!全身紧迫用力!当这句生命口号响起时,把我拉回每日训练的场景,更倍感这份职业的荣耀。”一位空乘专业的影迷激动得落泪,她向剧组深深鞠躬,感谢影片让更多人了解和理解他们的职业,更把飞行安全知识传递给大众。

据了解,电影《中国机长》与《烈火英雄》《决胜时刻》并称为博纳影业的“中国骄傲三部曲”,这是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精心打造的,更是当下我国主流电影的代表之一。今年来,湖里区通过出台新政策鼓励电影作品交流活动,拿出真金白银支持电影院开展电影首映、路演等,不断激活辖区影视产业内生动力,更让百姓直接受益。

(厦门日报 记者 郭筱淳 通讯员 徐晓曦)

(责任编辑:李牧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