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2019年秋季厦门市事业单位市、区联合招聘27958人过审
东南网
2019-10-17 08:52

484人抢一个“饭碗”!2019年秋季厦门市事业单位市、区联合招聘,27958人过审

2019年秋季厦门市事业单位市、区联合招聘27958人过审

东南网10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厦门集美区教育事务受理中心的“办公室职员”一职,仅招考1人,吸引了数百人报名,最终,有484人通过审核,拿到了考试“入场券”。

2019年秋季厦门市事业单位市、区联合招聘编内工作人员考试报名工作目前已全部结束,有关部门公布了各岗位考生报名统计信息和岗位开考情况。

3个岗位过审人数超400人

此次招聘覆盖市属岗位及思明、湖里、集美、海沧、同安、翔安等六个区的区属岗位,拟招聘423个岗位,共480人。

考生的报名热度十分高,最终过审人数为27958人。

导报记者注意到,有3个岗位的最终审核通过人数超过了400人。其中,集美区教育事务受理中心的“办公室职员”、厦门产业技术研究院(厦门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的“项目管理”这两个职位,都只招聘1人,可以说竞争白热化。

此外,审核通过人数超过300人的岗位也比比皆是,考生要想突出重围最终拿到“饭碗”,也是很不容易的。

13个岗位取消开考

不过,也不是所有的岗位都受到考生青睐。有13个岗位取消开考,2个岗位减少拟聘人数,共减招16人。

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厦门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环境研究员”、同安区五显镇综合服务中心“工程管理2”等7个岗位因无人报名或无人通过资格初审而取消招聘;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秘书处“双边秘书”、厦门市人民剧场“灯光师”等6个岗位因报名人数与岗位拟聘人数比例达不到3誜1而取消招聘;另外,还有2个岗位因报名人数不足相应减少拟聘人数。

6个岗位可以免笔试

绝大多数岗位的报考者都需要参加笔试。不过,有6个岗位可以免了这个流程,这些岗位要求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或高级职称,同时报考人数与拟聘人数比例不超过5誜1,按规定可以免笔试。

这些岗位分别是: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理化性能检验员”、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物流包装检验员”、厦门市公路桥隧维护中心“隧道管理”、厦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气象预报业务”、厦门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道路与桥梁管理1”、厦门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道路与桥梁管理2”。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