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湖里新增一小区卫生服务站 解决居民看病难问题
东南网
2019-10-18 09:04

东南网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昨日,厦门市湖里区怡景社区的芙蓉苑小区卫生服务站正式揭牌。今后,居民就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医疗服务了。

怡景社区地处湖里街道北部,辖区及周边公共医疗资源相对较少,居民日常就医极为不便。为解决“看病难”这一问题,怡景社区党委及芙蓉苑四、六期党支部深入贯彻区委“1+4+N”文件精神,与芙蓉苑四、五、六期业主委员会形成正向合力,在小区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通过召开多次小区业主、物业协调会,腾出了70平方米芙蓉苑五期架空层空间,并在湖里区卫健局、湖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与支持下,引入公共医疗资源,建成小区卫生服务站。

记者了解到,芙蓉苑小区卫生服务站位于芙蓉苑五期嘉园路149号二楼,建筑使用面积约70平方米,内设诊室、治疗室、处置室、药房等,今后将提供基本医疗服务、保健服务以及健康教育服务。同时,卫生服务站选址紧靠芙蓉苑老年活动中心,可最大限度的发挥社区卫生服务站服务居民的功能。

怡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怡景社区小区卫生服务站的成立,既方便了辖区和周边社区居民群众的就医,又让公共医疗资源能完整辐射至湖里街道北部居民生活区,构筑了居民群众小病诊疗不出小区、大病就医转诊便捷的“15分钟医疗圈”,打通群众公共医疗保障最后100米,解决湖里街道北部居民群众公共就医难题,真正方便居民群众,服务居民群众,让居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揭牌仪式现场,小区卫生服务站还联合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华兴医院的医生为周边居民群众提供义诊、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