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成为家政业提质扩容“领跑者”重点推进城市
东南网
2019-11-29 08:59

东南网1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夏菁)11月27日,全国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重点推进城市(区)现场经验交流活动在上海举办,厦门入选全国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重点推进城市名单。

据了解,“领跑者”重点推进城市要在发展员工制家政企业、推动家政进社区、提升服务质量和创新服务品种、更大规模更高质量的培训、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加快立法立规等六个方面当好“领跑者”,把“领跑者”行动的各项“硬任务”落到实处。

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芊、市发改委党组书记潘力方、市商务局局长黄河明出席现场经验交流活动。交流会上,黄河明表示,下一步,厦门将以建设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重点推进城市为契机,提高认识,形成全市都来支持家政服务业的良好态势,大力推进员工制,推动家政进社区,努力构建家政发展“五体系”,暨制定一系列精准有效的政策体系,完善家政服务业信用平台体系,建立家政人才培训体系,健全家政服务标准体系,完善行业监测分析体系。

据悉,厦门家政服务业起步较早,发展水平较高,在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工作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截至2018年底,厦门市有家政企业765家,实现营收25.72亿元,同比增长19.32%。厦门市拥有4家“全国家政百强”企业,8家“全国千户优质家政企业”和3个“全国巾帼培训示范基地”,厦门家政服务业已驶入了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快车道。

近年来,厦门市积极完善行业管理机制、扶持家政企业品牌化、制定行业标准规范、完善从业人员培训体系、推动家政管理信息化、促进行业发展协同化,推动家政服务业驶入了高质量高成长的快车道。特别是在家政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厦门市依托国有企业厦门信息集团身份宝公司,率先建成了信息信用平台。目前,厦门市打造的本地特色家政诚信平台——“厦门市家政诚信服务及消费溯源平台”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真正实现了家政服务员“无信用,不上岗”,推动家政服务业联合奖惩制度的落实。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