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新经济企业大咖云集2019厦门新经济发展大会 多议题多角度话发展
海峡网
2019-11-30 14:10

QQ图片20191130171314

2019厦门新经济发展大会现场

海峡网11月30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为了进一步探寻经济发展新动能,助力城市新经济产业快速发展,11月29日,“2019厦门新经济发展大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厦门市相关领导、各区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来自新经济领域的独角兽企业与瞪羚企业精英、知名投资机构和业界专家学者、厦门市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金融机构代表、多家主流媒体代表等约600人齐聚鹭岛,共探新经济发展趋势,共商新经济发展大计。

在上午的大会现场,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永才、中国建设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黄志凌、趣店集团创始人兼CEO罗敏、微医集团创始人廖杰远、喜马拉雅创始人兼联席CEO陈小雨、优刻得CEO季昕华等嘉宾,围绕着新经济政策方向和新经济发展形势等话题,分别从不同维度分享了各自对新经济发展的系列观点,解析新经济发展趋势。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在演讲中说,“当今世界正处在新的产业革命、技术革命中,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生物工程、新能源为代表的新技术、新产业迅速崛起。从瓦特发明蒸汽机开始,人类过去几次大的工业革命、产业革命我们都错失了良机。但是这次不同,这一次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恰恰是和新的产业技术革命形成了一个历史性的融合。而且现在,我们在新的产业技术革命上,在一些相当重要的领域中已经走到了前沿,这也是百年不遇的机遇,是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最重要的基础。所以在这种状况下,我们要把发展新经济放到一个至关重要的位置上来。”姚景源认为,现在中国正处在转型升级的重要历史阶段,中国经济要由过去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趣店集团创始人兼CEO罗敏表示:“2019年趣店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1.9亿元,与2018年前三季度相比,保持了76%的增长。事实证明,企业在厦门实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罗敏说, 其从去年8月来到这里,10月份就拿到了厦门身份证,他非常愿意为厦门代言。他认为,厦门以后有可能变成“中国的西雅图”,并拥有像微软、星巴克那样的企业。

喜马拉雅创始人兼联席CEO陈小雨在演讲中透露,喜马拉雅第一个线下旅行生活店即将在厦门思明区曾厝垵落户,计划在圣诞节前开业。喜马拉雅非常期待在厦门这个美丽的城市能够展开更深入的实践和合作,全面助力厦门新经济产业发展。

此外,厦门市新经济落地项目签约仪式亦在29日当天上午举行,29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超170亿元。标志着今后厦门将与广大新经济企业在新经济的大潮中携手并进,勠力共赢,共建新经济、实现新发展、建设新厦门。

本次大会由中共厦门市委、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厦门市工信局承办,鲸准合作执行。

(责任编辑:李牧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