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2019吴晓波年终秀”月底在厦门举行
海峡网
2019-12-10 16:58

海峡网讯 (林泽贵 陈挺)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8日现身在厦门举行的2019吴晓波年终秀启动仪式暨媒体见面会,与大家一起探讨“信心”。

QQ图片20191210165735

“国内产业转型升级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希望用自己对中国产业经济的观察,给更多人提供信心。”吴晓波说,在产业经济层面,信心具体为“可以被量化的行动”:消费者肯不肯花钱、为什么买单;企业家生产什么、因何而获利;投资人能否募到资金、投向何处;实验室有什么创新、哪些将转化为生产力。

以“来海边,拾起信心”为主题的“2019吴晓波年终秀”由建发集团携手吴晓波频道引入厦门,将于12月30日在海峡大剧院举办。届时,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在带领大家回顾2019年的同时,将洞悉2020年中国商业的变革。

QQ图片20191210165740

这将是“吴晓波年终秀”第五次与大家见面。此前,“吴晓波年终秀”先后在上海、无锡、珠海横琴举办。

作为跨年知识盛宴,每年“吴晓波年终秀”上传递的观点都是大众热议的话题。

同去年一样,吴晓波的演讲将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遇见2019”,回顾过去一年,下半场“预见2020”,展望下一年。其中“遇见2019”由吴晓波制作《地标70年》的感悟开启:“制造业发生了什么?互联网谁主沉浮?创业者们还好吗?”而预见2020则给出一贯的八大猜想,用吴晓波的话说就是,即将到来的2020年,不会是一个意气风发的“快年份”。

据建发集团副总经理叶衍榴介绍,除了思想火花四溅的“吴晓波年终秀”,还将举办企投家盛宴、新匠人盛典、城市知识生活节、城市产业转型闭门论坛等平行论坛,发挥优质平台作用,汇聚企业家、投资人、创业者等群体,为我厦门市招商引资工作助力。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