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面向“三高”企业骨干员工配租市级公租房
厦门日报
2019-12-12 16:19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袁舒琪)“三高”企业骨干员工,快来看看你是否通过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局获悉,厦门于11月18日推出一批面向全市“三高”企业骨干员工配租的市级公共租赁住房,审核工作已于近日结束,共879人通过审核,通过审核的名单于昨日起进行为期3日的公示(可到安居集团官网或“厦门公租房”微信公众号查看公示名单)。下周一至周三,本批次将进行摇号选房工作。

为了体现市级公租房公开、公平、公正的配租原则,本批次将采取三个小区分别摇号的方式进行公开选房,按照思明区源泉山庄B地块、湖里区围里公寓、翔安区洋唐居住区三个小区的先后顺序分三场选房,每一场分别摇号产生申请单位的选房顺序号,按照选房顺序号的先后顺序依次选房,让申请单位在每个选房场次都有均等的机会选取意向房源。每个场次推出的房源选完即止。

需要提醒的是,各单位代表务必在12月16日上午8:00-8:25到达思明区文塔路221号(厦门安居集团B座一楼客户服务中心)集中签到,摇号将于8:30准时开始。之后,根据摇号产生的选房顺序号,各单位代表再于16-18日参加相应项目场次的选房。

据了解,本批次房源共有622套1729间1885床,分布于岛内、岛外三个保障性住房小区。此次由企业统一向运营企业安居集团申请房源,旨在精准保障“三高”企业无住房员工的住房需求。

本批次公共租赁住房的推出受到“三高”企业的广泛关注,启动受理申请当天便收到爱德森(厦门)电子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的申请材料。截至12月6日申请结束时,共有67家单位(合计893人)提交申请材料。

为了方便意向申请的“三高”企业全面了解房源情况,申请期间,推出房源的三个小区分别开放了样板间,安居集团下属厦房租赁公司为“三高”企业代表安排了集中看房。看房现场共接待了包含建发集团、华润燃气在内的60家企业代表,企业代表们对本批次推出的房源十分满意,也表示市级公共租赁住房的推出为企业引才留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