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云祭园”今起开通 可免费创建纪念馆在线祭拜
东南网
2020-03-25 09:23

“厦门云祭园”今起开通 可免费创建纪念馆在线祭拜

东南网3月2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今天(3月25日)零时起,厦门网上祭扫平台“厦门云祭园”正式开通。今年清明期间,厦门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市民可通过“i厦门”微信公众号免费进行网络祭扫。

市民关注“i厦门”微信公众号后,选择“掌上服务”,再点击“厦门云祭园”,即可进入网上祭扫页面。市民可在“厦门云祭园”上免费创建纪念馆,用于祭拜已逝亲属。厦门云祭园系统将提前预建馆,逝者亲属可通过系统核验基础信息后,领取纪念馆。若无法自动领取,亲属可选择自建馆,等待人工审核通过。

建馆时,市民须根据逝者安葬(放)地点选择墓园,输入持证人、逝者姓名,阅读并同意《网上纪念服务规则》后,点击“领取”,通过系统自动核验后,方可进入纪念馆。创建成功后,馆主和亲友可通过首页“我要祭拜”,直达“我相关的纪念馆”。

记者看到,纪念馆内可以进行逝者生平简介编辑、纪念馆权限设置,以及查看亲友圈、祭拜记录等;可以对纪念馆进行模板、背景、头像框、祭拜头像等装扮;还可以通过页面右方的“祭”标识,赠送鲜花、蜡烛、元宝、灯具等各种祭品。纪念馆创建者还可以进行背景音乐更换、弹幕关闭、祭台隐藏、评论关闭等设置。

纪念馆创建好了,如何让亲友进馆祭拜呢?馆主可选择纪念馆页面右上角的分享标志,将纪念馆链接分享给好友。好友点击链接填写申请人、与逝者关系,并通过纪念馆创建者审核后进入馆内留言或祭拜。馆主可审核亲友申请入馆祭拜的信息,也可查看所有亲友对逝者的祭拜记录。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