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19.5万户厦门企业减免社保费超19亿元
东南网
2020-04-01 10:11

19.5万户厦企减免社保费超19亿元

东南网4月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 通讯员 徐然 黄益达 林丽萍) 昨日,记者从厦门税务部门获悉,自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政策出台以来,厦门市社保免、减、缓、退政策落地首月,已累计为19.5万户企业减免社保费19.33亿元。

厦门集装箱码头股份有限公司是厦门海天码头的实际运营企业,员工800余人每个月平均社保费缴纳要260万元左右,目前收到已缴纳的社保费款中应享受减免的24万余元医疗保险费和2月社保退费合计135万元,大大缓解了现金流压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餐饮行业2月份几乎没有什么收入,给员工发工资交社保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厦门“味友”也享受到此次社保费减免政策红利,董事长王瑞祥算了一笔账,截至目前,企业已申请社保费缓缴15.4万元,同时2-6月份所属期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的单位缴交部分享受免征,预计阶段性减免社保费31.66万元。

厦门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处长曾宁波表示,本次社保费减免政策落地后,厦门税务依托良好的征管基础以及多部门协作和信息化优势,在全国率先完成征管系统修改上线、退费数据推送社保及医保部门办理,厦门市参保单位和缴费人也无需填单、无需申请,只要正常申报即可直接享受减免政策红利。

另外,税务部门还提醒广大参保单位,目前,税务部门联合社保及医保部门已顺利完成99%的退费工作,但由于极小部分参保单位的银行账户信息不准确造成无法退费到位。请参保单位务必再次核实,提供准确的银行账户信息,以便办理后续退费。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