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今年小学和初中取消特长生招生
海西晨报
2020-04-22 09:50

今年小学和初中取消特长生招生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从2020年开始,义务教育阶段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外国语学校经批准招收的外语类学生只能进行相关语言类素质能力测试,不得测试其他学科知识。昨晚,福建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规范我省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

所谓的义务教育阶段,即指小学和初中。对于厦门来说,小学特长生早在几年前就退出了“历史舞台”。初中特长生招生,去年厦门有14所学校获准招收435名初中艺术和体育特长生。根据记者昨晚从厦门市教育局了解到的情况,按照要求,厦门今年不会招收初中特长生。

不过,以往厦门的小升初除了一小部分的特长生招生外,还有一类叫作“特色招生”,并不在此次出台的《通知》管理范围内。但是,今年是否会有“特色招生”,目前尚不知。

此外,厦门还有一类跨片区招生,例如厦门一中海沧校区初中部等,它们在录取完片内学生后,如果有余额,可以片外招生,主要是为了消化岛内的小学毕业生生源。这一部分招生,也不在此影响范围内。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