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高中特长生招生明起报名 22所学校计划招收453名学生
东南网
2020-05-27 14:57

厦门高中特长生招生明起报名 22所学校计划招收453名学生

东南网5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连日来,厦门一中、厦门二中等学校相继发布高中特长生招生方案。今年,厦门市共有22所学校获批招收453名高中阶段体育、艺术特长生。根据规定,各校特长生招生简章经市教育局审核后,将发布在校园网上。

从招生方案来看,今年各校报名门槛都有所下降,多校都没有初中得奖要求。

报考特长生的条件是:考生必须具有厦门市普通生资格,且在学籍校有三年完整学习经历。也就是说,借读生不能报考。考生报考特长特色类招生只能选报一所学校、一个项目,不得兼报。

符合条件的学生及监护人可向招生学校报名。考生在中考前参加特长测试。其中,报考市教育局直属公办中学的,需参加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特长测试;区属学校、直属民办学校的特长生招生工作由各区教育局、各直属民办学校自行组织。

高中特长生报名时间从明天开始,至6月3日截止。今年市直属学校测试时间统一在6月26日、27日。具体招生条件、测试内容等,详见各校招生简章。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