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111名临夏务工人员包车来厦就业
厦门日报
2020-06-01 09:22

111名临夏务工人员包车来厦就业

厦门今年超额完成两地劳务协作目标

厦门日报临夏讯(特派记者 林森泉)昨日,临夏州又有111名务工人员包车启程到厦门务工,其中包括建档立卡户42人。厦门临夏劳务协作,厦门超额完成今年目标。

当天上午,临夏州广河县举行2020年第13批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这批务工人员到厦门弘信电子的有81人(其中建档立卡户34人),到厦门玉晶光电的有30人(其中建档立卡户8人)。今年来,该县通过政府劳务部门和中介机构共组织输转21批291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991人,其中向厦门组织输转79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431人。

厦门和临夏两地,强化各职能部门主动作为,为外出务工人员服务到家,尤其是对建档立卡户,更是关爱有加。因此,今年两地劳务协作超额完成目标。据厦门赴临夏州帮扶工作队提供的数据,截至5月31日,厦门共实现输转赴厦门务工人员共5798人,其中建档立卡户劳动力有3658人。不仅如此,厦门还输转建档立卡户到第三地就业3975人,就地就近吸纳建档立卡户就业8902人,其中厦门扶贫车间吸纳就业3095人。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