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刷身份证登记养犬 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上线两项新功能
海西晨报
2020-06-05 09:20

刷身份证就能自助登记养犬

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上线两项新功能

刷身份证登记养犬 厦门

市民自助办理养犬登记。

海西晨报讯(记者 张玲玲 通讯员 厦公宣)刷身份证就能自助办理养犬登记,乘火车没带身份证可自助打印临时身份证明。昨日,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上线养犬登记预申请、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打印两项便民服务新功能。

为方便群众办理《养犬登记证》,简化办事流程,厦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与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e政务”开发团队紧密合作,上线了养犬登记预申请功能。

现在,养犬人只需在“e政务”便民服务站刷身份证,就可以自助填写打印《厦门经济特区养犬登记申请表》及《犬类免疫办证信息核对表》,同时“e政务”还会将后续办理流程须知及办理地点导航二维码一并打印提供给办理者。之后,养犬人只需携带打印生成的表格以及养犬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本或居住证(如代办,还需携带代办人的身份证)以及犬只到窗口办证,现场无需重复填写资料,缩短了窗口办证时间。

此外,办证窗口于今年起实行周六正常办理业务,对材料齐全且犬只符合条件的,公安部门当场予以受理并核发《养犬登记证》;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一次性告知养犬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办理《犬类免疫证》《养犬登记证》,接种狂犬疫苗和植入芯片均不收费。

另据了解,为方便未携带身份证件的旅客购票乘车,进一步缩减现场购票环节,避免旅客错过乘车时间,同时缓解窗口工作压力,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推出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功能。

旅客可以就近在全市任意一个“e政务”便民服务站上,通过“临时身份证明”服务模块,选择“动车购票”后,根据操作界面提示验证身份信息,然后选择乘车的车站,便可打印领取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购买儿童票的家长,购票时只需提供家长的身份材料就可以为儿童购票。

据悉,自上线以来,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业务办理总量已累计超过178万件,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今年的办理量依然较去年同期提升了40%。下一步,“e政务”便民服务站将进一步拓展办事服务范围,大力推动涉企服务事项、高频事项的进驻,不断推动“e政务”向“规范化、多元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