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同安: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活动关爱老人
东南网
2020-07-03 09:39

东南网7月2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 邹玒 通讯员 林文足)欢声笑语此起彼伏,老人孩童一同游戏。日前,在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一系列关爱老人、绽放童心的活动将各村居一一“点燃”。原来,这是老来俏携手新民镇多个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的活动,旨在增加村居老人们的生活趣味。

趣味游园欢乐无限

“又套中了!”随着一阵欢呼,趣味套圈活动在新民镇南山村拉开序幕。虽然只是简单的套圈,但老人们却都打起十二分精神,甚至为了看清目标物,还特意戴上了眼镜。

游园活动现场,充满了老年朋友们的欢声笑语。“套圈老少皆宜,动作不难却能锻炼身体的协调性。”老来俏社工表示,除了南山村,活动还在柑岭村、后坂村、蔡宅村等村居开展,老人们都很积极参与。

集体生日分享幸福

日前,在新民镇溪林村,一场老年人集体生日会成功举办,让6月生日的老寿星们脸上绽放笑容。在孩子们稚嫩的歌声中,生日会达到了高潮。这样的生日会,今后也将在新民镇各村居举办。

聊着家常,吃着蛋糕,这样的活动受到了广大老年人的欢迎。老人们在一起,越来越开心,讲过去的事和自己的观念,小小志愿者们也受益匪浅。

除了生日会,还有“演唱会”。日前,在新塘村举办“你唱歌我快乐”为主题的老年人集体歌唱会中,一首首经典老歌不断被唱响,在歌声中老年朋友们互相分享过往的美好回忆。

该系列活动旨在增进居民之间的交流,加深邻里情谊,丰富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幸福指数,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