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发布措施 传统企业转型电商最高奖200万
海西晨报
2020-09-14 08:47

厦门发布稳就业保就业17条措施,加大投资激发内需

传统企业转型电商最高奖200万

海西晨报讯(记者 吴斯婷)近日,厦门发布《进一步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若干措施》,从持续扩大就业岗位供给、持续保企业用工保居民就业、持续营造稳就业保就业的良好氛围方面,提出17条措施。

厦门将稳步实施“八项行动”,持续扩大就业岗位供给。“八项行动”包括一二三产业“百千”增产增效行动、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行动、新老基础设施建设行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行动、扩大消费专项行动、招商引资专项行动、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帮扶行动和民生兜底专项行动。

今后,厦门将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围绕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从设施建设、产业扶持、场景应用等方面,全力推进5G基站以及远海自动化码头、鲲鹏超算中心等项目建设,汇总形成一批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清单。支持本市企业对接国内各大电商平台,鼓励传统企业加大电商应用。对网络销售额达500万元以上分不同规模、不同增长幅度给予新增部分不同奖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同时,厦门还将扎实开展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行动,持续保企业用工保居民就业。其中,高校毕业生就业仍是重中之重。厦门将实施“十个一批”扩岗行动,并将拓宽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对中小微企业吸纳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就业3个月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厦门将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用人单位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与本市企业招工招才奖励就高不重复享受)。此外,还将挖掘企业、政府投资项目、科研助理岗位,开发1000个见习岗位吸纳高校(含技师学院)毕业生就业见习并优先留用,增设机关事业单位高校毕业生见习岗位。

厦门还将多渠道支持灵活就业。比如,各类特色小店的发展将得到鼓励和支持,完善基础设施,增加商业资源供给。如果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从事个体经营,可按规定获得创业担保贷款、税收优惠、创业补贴等政策支持。对就业困难人员、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从事非全日制等工作的,厦门将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