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第十四届中国零售商大会16日在厦门开幕
海峡网
2020-09-17 10:52

第十四届中国零售商大会16日在厦门开幕

大会开幕式现场

海峡网9月17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16日,第十四届中国零售商大会暨第3届厦门国际智慧零售产业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近5000位来自全国的各业态零售商、服务商、供应商以及各级政府部门、协会代表,汇聚厦门,共商发展。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会以“新机遇、新需求、新模式”为主题,推动线上线下融合、业态融合与跨界融合,迎接零售业的新变革,激发新供给、激活新消费,为行业做大、做强及支撑中国经济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厦门市副市长林建在致辞中表示,厦门市高度重视新一代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数字化新兴技术的发展,并且正在努力打造一批在全国具有厦门特色的数字化产业亮点的应用示范项目,第十四届中国零售商大会暨第3届厦门国际智慧零售产业博览会集中展示了数字化技术在零售行业的应用推广和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为行业人士搭建智慧零售产业一站式展示、交易平台,这将大力促进数字化技术与实体零售业的深度融合,更是将推动实体零售业向智慧零售转型。

在开幕当天举行的大会全体会议上,组委会特别邀请到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张祥、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副主任曹立生、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副总裁客如云创始人兼CEO彭雷、物美集团执行董事首席运营官许少川、国美投资公司CEO何阳青、苏宁零售技术研究院院长王俊杰、京东零售集团大商超全渠道事业 战略创新部总经理陈海峰等领导、专家和企业家,在大会上分享他们对行业、对企业发展的真知灼见。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17-18日大会将举办专题论坛,内容覆盖智慧零售行业最热门细分领域及话题,涵盖零售管理创新、供应链、区块链、餐饮、鞋服、商品力、购物中心、自助零售、短视频直播、AI、5G等新技术创新应用、预付卡电子化趋势、电商创新与跨界融合等方面。

第十四届中国零售商大会16日在厦门开幕

博览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逛展

同期举办的第3届厦门国际智慧零售产业博览会也是热闹非凡,现场打造了近20000平米未来零售场景展示体验区,特设智慧零售品牌馆,智慧零售软硬件馆,零售设计与美陈馆三大展馆,300多个行业品牌集中亮相,整合国内外智慧零售上下游产业链资源,提供展示国内外领先的智慧化产品、前沿技术、全面解决方案以及创新成果运用等全方位服务。博览会现场吸引了超100多家知名参展商和20000多位专业观众参观采购,全力打造全球智慧零售产业一站式展示交易平台。

第十四届中国零售商大会16日在厦门开幕

博览会展馆

第十四届中国零售商大会16日在厦门开幕

博览会展馆

本届大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厦门市商务局、厦门会展集团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思尔福智慧零售承办,将持续至18日结束。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