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市湖滨片区住宅房屋 预签约率90.69%
海西晨报
2020-11-11 08:38

海西晨报讯(记者 廖赐贤 通讯员 方文杰)顺应民意,赢得民心。湖滨片区改造提升项目作为市委市政府推动“岛内大提升”的重要举措,得到片区广大居民的积极拥护和热情参与。昨日,记者从厦门市湖滨片区改造提升总指挥部获悉,自10月24日集中预签约启动至11月10日22时,历时18天,湖滨片区改造提升项目住宅房屋预签约4424户,占总户数的90.69%。

片区安全隐患大

居民改造意愿强

湖滨片区改造提升范围30公顷,涉及居民住户4878户,是厦门目前最大范围的老旧城区改造项目。湖滨片区曾是厦门城市建设标杆,由于建设年限较久、建设标准低,如今,片区房屋地基下沉、墙体开裂、设施老化等问题层出不穷,且预制板房抗震系数低,安全隐患大;同时,公共配套设施落后,居住舒适性差,居民改造意愿强烈。

为回应群众呼声,满足片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厦门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湖滨片区改造提升项目,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品质。

工作人员提速奔跑

耐心细致服务居民

4月20日,厦门市湖滨片区改造提升总指挥部挂牌。6月1日,《湖滨片区改造提升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搬迁补偿安置方案(征求意见稿)》正式对外公布并征求意见。8月31日,历经三个月的意见征集整理、规划设计调整优化,《湖滨片区改造提升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搬迁补偿安置方案》最终公布。

“朝领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指挥部墙上的这句话,时时刻刻鞭策着全体工作人员。提速奔跑,奋力攻坚,全体工作人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工作,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入户商谈,为被搬迁人进行耐心、细致的宣传分析;讲解片区规划、房屋设计、教育资源等配套,帮他们算清“自家账”。工作人员用真诚与专业化解居民心中的困惑和不理解,耐心细致的服务获得了片区居民的肯定。

居民热情支持

商谈稳步推进

片区改造人人参与,美好家园家家受益。10月24日-10月25日,在湖滨片区改造提升项目住宅房屋集中预签约活动中,片区居民热情参与、大力支持,仅两天时间,就有4086户被搬迁人完成预签约。

“我的态度很明朗,支持片区改造方案,相信政府一定能将湖滨片区改造得越来越好。”88岁的片区居民余奶奶坚定地说。余奶奶特地选了10月17日这天进行预签约登记,因为这天是她来厦门工作定居的71年纪念日,也是厦门解放71周年纪念日,这是她与厦门最亲密的纪念,也是她和湖滨片区改造最美好的约定。最终,余奶奶在10月25日完成了预签约。

发现商谈人员一整天进家入户开展商谈,因谈话时间过长声音沙哑,湖滨三里特区苑居民王女士特意送了几个橙子和一罐陈皮到商谈点慰问。工作人员感慨地说:“得到居民的认可和肯定,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嘉奖。”

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未来厦门城市会客厅的封面和老旧城区有机更新的模板,湖滨新家园的建设要确保片区居民住得舒心和放心。近段时间,总指挥部先后组织两批次居民参观建发房产打造的安置房项目,湖滨新家园样板房也将于近期开放,居民将可以亲身感受未来新家园。

据了解,湖滨片区改造提升项目首轮第一批预签约截至11月20日24时,11月20日24时后预签约的居民将无法参加首轮第一批次的选房。指挥部再次提醒,尚未预签约的居民请抓紧时间参与商谈签约。

湖滨片区改造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美丽新湖滨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