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这两类房地产开发企业被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厦门晚报
2020-11-20 09:55

开展售楼现场检查、实行分级监管。厦门市住房局出实招规范房地产开发市场,其中两类房地产开发企业将被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今年,市住房局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管理,对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实行分级监管。目前,全市共有23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参加年检,其中190家列为绿色监管,21家列为黄色监管,21家列为红色监管。列为红色或黄色监管企业主要是近一年存在虚假宣传、违规装修、未按设计图纸施工、房屋质量问题、延期交房、价格欺诈、改变用途、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等违法违规行为,或未按规定填报房地产统计报表等行为。

市住房局计划将黄色、红色监管企业纳入双随机抽查对象,并将其违法违规行为记入信用档案,列为日常重点监管对象,适当加大监管力度。(记者 高金环)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