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文博会12月4日至7日举行
海西晨报
2020-12-03 09:17

海西晨报讯(记者 潘薇)明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峡两岸文博会”)将在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展出的作品中不仅有300件以上的名匠大师作品,还有两岸青年脑洞大开的文创作品等您来欣赏;同时,展会结合数字化技术,打造沉浸式文旅场景应用馆,在现场就可体验“5G+ARVR”的科技文化装备。展会持续到7日,感兴趣的市民不要错过了!

据悉,展会分为线下线上两部分,线下展览面积6.8万平方米,设置文化旅游、数娱影视、创意设计、工艺美术等四大专业板块14个主题展区,来自两岸各地近千家展商齐聚。展会还举办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全福游、有全福”重大项目推介会、海峡两岸文旅IP大会、好创意设计大赛、文博大讲堂等活动,将会议论坛、项目对接和美学体验充分整合体现。

目前台湾地区线下参展展位数达236个,线上展商数300余家,线上线下参加企业总数与往届台湾地区展商规模基本持平。展会期间通过举办文博消费节、云端分会场、两岸主播带货等云端活动,保持两岸互动往来。

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将充分利用“5G+XR+AR”等最新技术搭建“一个云展大厅、三个数字中心(交易中心、直播中心、惠民福利中心)”的文博云展平台,创新举办“云上文博会”。线上云平台已完成基础搭建,可实现“云报名”“云展览”“云洽谈”“数字名片”以及数据跟踪等功能,预计将有500余家展商参与线上云展。

不仅如此,展会还突出产业发展,邀请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及两岸业内数十家头部企业机构及专业嘉宾参展参会,以高端项目推荐促进招商引资实效。此外,海峡两岸文博会还与阿里巴巴、同程等互联网机构合作开设“云端分会场”,集中展销两岸文旅产品;举办“两岸主播直播间”活动,携手两岸十佳青年主播推出“带货专场”,为两岸展商拓展C端市场;与银联等金融机构合作举办文博消费节,定位于文博会现场消费、福建省内短途文旅消费、闽台文化商品消费三大板块,面向全省发放出行、住宿、景点、文博展览演艺等1200万元文旅消费补贴,促进文旅消费。

参与方式

12月4日至7日,想参与文博会的市民可免费入场,需携带身份证,戴好口罩,备好八闽健康码。观众可通过“海峡文博会”公众号菜单栏“刷脸入场”预约,也可以通过现场扫码登记进场。

需要注意的是,12月4日中午12点后开放观众入场,12月5日至7日上午9点可入场,每日下午4点30分停止入场。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