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这些人来厦门须持有7天内核酸阴性证明
厦门日报
2020-12-25 10:10

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这些人来厦须持有7天内核酸阴性证明

截至12月24日17时,全国现无高风险地区,现有中风险地区13个:

●北京市(1个):

北京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

●辽宁(4个):

沈阳于洪区北陵街道宏达社区(12月24日10时新增)

沈阳于洪区华润橡树湾二期(12月24日10时新增)

大连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

大连金普新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

●新疆(1个):

吐鲁番市高昌区红盾小区

●黑龙江(4个):

牡丹江市东宁市中心社区

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青云小区

牡丹江市绥芬河市海融富华苑小区

牡丹江市绥芬河市机务段铁路综合楼

●四川(3个):

成都郫都区三道堰镇八步桥社区八组安置点

成都郫都区犀浦街道犀池社区二组

成都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陈莼 通讯员 张从云) 12月23日0时至12月24日16时,辽宁省大连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沈阳市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北京新增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市疾控中心昨发布健康提醒,要求12月24日10时起,自北京、沈阳、大连、吐鲁番、牡丹江和成都等中风险地区入(返)厦的人员,须持有7天内核酸阴性证明,并按规定采取医学隔离措施。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健康提醒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关注北京市、沈阳市、大连市、吐鲁番市、牡丹江市和成都市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健康管理工作。12月10日以来有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北陵街道、造化街道,12月8日以来有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光中街道,12月12日以来有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街道,12月1日以来有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12月4日以来有成都市郫都区三道堰镇,11月28日以来有吐鲁番市高昌区高昌街道,11月28日以来有成都市郫都区犀浦街道,11月26日以来有牡丹江市东宁市东宁镇和绥芬河市绥芬河镇、阜宁镇,11月23日以来有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等地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进行新冠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鼓励沈阳市于洪区、大连市金普新区、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牡丹江市东宁市和绥芬河市、成都市郫都区的低风险地区入(返)厦人员主动前往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二、12月24日10时起,自以上中风险地区入(返)厦的人员须持有7天内核酸阴性证明,并按规定采取医学隔离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厦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相关防控措施。

四、广大群众近期如到超市或农贸市场购物时,要加强个人防护,戴好口罩,注意与他人至少保持一米社交距离,避免皮肤直接接触可能被污染的冷链产品,如需接触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挑选冷冻冰鲜食品。接触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双手不碰触口鼻眼。

五、请广大市民要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密闭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餐,分餐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如有疑问,请拨打厦门市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4小时咨询服务专线:0592-3279055。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