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大学举行庆祝建校100周年升国旗仪式
东南网
2021-04-07 09:04

厦门大学举行庆祝建校100周年升国旗仪式

厦门大学举行升国旗仪式(厦大供图)

东南网4月6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 通讯员 章韵洁 易雪妍 仇汉宇)芳菲四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4月6日,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厦门大学迎来了她的百岁生日。为庆祝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厦门大学近350名师生齐聚思明校区嘉庚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厦门大学举行庆祝建校100周年升国旗仪式

厦大翔安校区举行升旗仪式(厦大供图)

上午七时,国旗班旗手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至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厦门大学新百年的第一面国旗冉冉升起。百年风华,与有荣焉,注视着迎风招展的国旗,厦大师生心中升起了强烈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厦门大学举行庆祝建校100周年升国旗仪式

厦大漳州校区同步举行升旗仪式(厦大供图)

爱国精神是厦门大学“四种精神”之一。厦门大学的发展史也是在爱国精神的指导下不断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的历史。在百年校庆当天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体现了厦大人对祖国的热爱与依恋。面对新的一百年,厦大将秉承校主陈嘉庚“为吾国放一异彩”的报国之志,不断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时代贡献。

厦大翔安校区、漳州校区同步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