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幼儿园招生报名时间定了 招生细则近期公布
东南网
2021-06-11 09:10

东南网6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刘学佳)10日,厦门市教育局发布厦门市2021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今年幼儿园的报名时间为8月8日,家长关心的公办幼儿园划片、具体招生细则将由各区在近期公布。

各区招生细则要提前公布

厦门市教育局要求,各区教育局要根据就近入园的原则和本区实际,对现有园所资源、适龄幼儿人数进行全面摸底,在保持相对稳定的前提下合理调整和划定参与划片招生的各类幼儿园的招生片区范围,制定招生细则,并提前向社会公布。各区招生细则在7月20日前要报厦门市教育局备案。

公办幼儿园以及参与划片招生的各类幼儿园要在报名前一周发布招生通告,明确招生对象、招生办法,说明报名时必须提供的材料等。民办幼儿园的招生通告应报区教育局备案后发布。未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公民办幼儿园均不得提前招生。

公办幼儿园

招收“两一致”适龄幼儿 落户截止时间为8月7日

公办幼儿园招生对象为与父亲(母亲)户籍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一致(适龄幼儿及其父亲或母亲户籍所在地的住房是实际住所)的片区内适龄幼儿。需要注意的是,片区招生对象落户的截止时间为8月7日。 

另外,对于入园需求紧张的幼儿园,各区教育局可依据招生实际,研究制定招生实施细则,并提前预告。

因政府拆迁建设原因造成户口和住所分离的招生对象,可在政府安排的住所所属片区幼儿园申请就读。

民办幼儿园

本月底前完成定级评估 普惠民办园名单要公布

6月30日前,厦门各区教育局要组织完成民办幼儿园定级评估工作,并于7月30日前向社会公布接受分级收费管理的普惠民办幼儿园名单;根据幼儿园定级评估情况,合理核定民办幼儿园招生计划并向社会公布;民办幼儿园每学年应按规定将招生情况报区教育局备案。

同时,各区教育局要加强对民办幼儿园收费价格监管,严格按收费许可项目和标准收费,抑制过高收费。

各区教育局

招生咨询电话

思明区:5862732,湖里区:3372670/5722669,集美区:6255699/6068382,海沧区:6589195/6588132,同安区:7022535,翔安区:7800133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