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思明区公布大件垃圾处理办法 大件垃圾免费收运
东南网
2022-08-01 09:47

东南网8月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曾宇姗)日常生活中淘汰的桌子、沙发、衣柜、床等废旧家具,体积大且难以处理,有些居民将其随意堆放在大街小巷、小区犄角旮旯处,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对出行造成安全隐患。导报记者昨日从思明区环卫中心获悉,在思明区,大件垃圾可通过四大步骤完成收运。

需要注意的是,市民群众应按规定集中投放大件垃圾,禁止在大件垃圾中夹杂生活垃圾,禁止将大件垃圾投放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或随意丢弃在路边、绿化带及其他隐蔽位置。若出现乱丢弃、乱堆放等行为,相关执法部门将追溯源头并依法处理。也欢迎市民监督违规投放大件垃圾的行为,举报投诉电话为2525110。

思明区居民可拨打2121568预约

1.居民群众联系物业或社区,自行将大件垃圾搬运至集中投放点;

2.物业或社区根据投放点堆放情况,拨打预约电话预约上门收运;

3.收运企业接到预约电话后,在48小时内到指定投放点位进行收运并运至处理厂进行处理;

4.大件垃圾处理厂专业化处理。

生活在思明区的居民群众可拨打电话2121568联系厦门思明市政事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收运预约,电话预约时间为夏令时(6月1日至9月30日)8:00-12:00、15:00-18:00,冬令时(10月1日至5月31日)8:00-12:00、14:30-17:30。此外,思明区环卫中心鼓励市民群众经过预约后,自行将大件垃圾运送至思明区大件杂物处理中心(前埔东路555号)。誅小贴士

“大件垃圾”指的是重量超过5千克或体积超过0.2立方米或长度超1米、整体性强需要拆解后方可再利用或进一步处理的具有坐卧以及贮存、间隔等功能的废旧生活和办公器具,如床架、床垫、沙发、桌椅、衣(书)柜等。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