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荣获中国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卓越奖
厦门晚报
2022-08-03 11:01

厦门晚报讯(记者 张诗)厦门优化营商环境成效获表彰。近日,在中国政府采购峰会暨2021年中国政府采购奖颁奖仪式上,厦门市荣获中国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卓越奖。

据市财政局介绍,近年来,厦门持续深化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建设,连续两年在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中名列前茅。厦门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包括取消收取纸质投标文件,减免收取保证金,着力减轻供应商负担。2021年,厦门发布《厦门市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政策问答》,为供应商更好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享受政策红利提供便利。

此外,厦门促进公平竞争、提高采购透明度、强化供应商权利保障,在全国率先建立了采购活动风险提示制度和政府采购监管动态通报制度;在全省率先开展采购意向公开,政府采购透明度评估连续两年名列全国前三。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