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千家厦企进入 技术创新基金“白名单”
海西晨报
2022-08-04 09:08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日前,根据《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厦门市财政局 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发布厦门市技术创新基金办事指南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厦门捷能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1004家2021年度研发投入200万元及以上工业企业,被列为技术创新基金“白名单”企业(第四批)。

今年上半年,由厦门市财政局、工信局联合厦门国际信托和多家银行共同设立的厦门市技改服务基金已更名为厦门市技术创新基金,规模从30亿元扩大到100亿元,对工业企业增资扩产、技术改造项目和研发投入提供低成本融资支持。

技术创新基金的具体支持范围包括两个方面:在固定资产融资方面,对技术创新“白名单”项目,单个项目放款不超过5亿元且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80%,其中固定资产投资融资比例不超过70%;在企业研发方面,对存量企业,单家企业放款不超过5000万元且不超过上年企业研发费用的50%。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