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课后延时服务平台 摘得中央级荣誉
海西晨报
2022-11-22 11:23

海西晨报讯(记者 李梓莹 通讯员 刘佳丽)近日,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主办召开的2022中国电子政务论坛在济南召开。作为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电子政务领域交流活动,会上发布了《2022联合国电子政务调查报告(中文版)》《数字政府建设领导干部读本》等成果。记者了解到,由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大数据管理局牵头组织,由厦门市民数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依托“i厦门”在全国首创建设及运营的“厦门市课后延时服务平台”获评入选《党政信息化最佳实践案例》。这是“i厦门”平台建设成果首次获得中央级荣誉。

“厦门市课后延时服务平台”是全国首个为解决课后延时管理工作而建设的全市统一服务平台。平台自2019年在“i厦门”上线以来,在厦门六区得到了推广应用,已连续四年为厦门市课后服务工作提供服务支撑,累计服务学生152万人次。

“厦门市课后延时服务平台”依托“i厦门”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支撑能力,率先将数字人民币应用到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场景中,报名缴费已全面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