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出境团队游重启 福建首团从厦门出发
厦门日报
2023-02-07 11:14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君宁)昨日上午7时,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国际出发厅出现了久违的导游旗帜,参加出境游重启首发团的9名游客与1名有导游经验的领队陆续到达集合地点,对2小时后的这趟旅程充满期待——他们将乘坐厦门航空MF867航班开启出境之旅,前往印尼巴厘岛旅游。

这是文旅部昨起试点恢复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业务后,省内首个踏上出境游旅程的团队。

在市文旅局指导下,厦旅国际、建发国旅集团、厦航国旅等联合发起此次“重游世界·相约巴厘岛5天4晚”2023福建厦门出境旅游首发团活动。首发团为10人精品小团,选择旅游业发达、签证及入境政策较为便利的印尼巴厘岛,全程将入住当地五星海边沙滩酒店、到网红景点打卡体验、品尝当地特色餐,开启一段大家期待已久的境外海岛休闲度假时光。

“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天,我们终于等到了,也准备好了!”旅行团领队曹恒青激动地说。三年来,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出境游“停摆”。这位拥有二十多年出境游带团资历的领队与许多同事依旧坚守旅游行业,一边做兼职,一边持续修炼“内功”。建发国旅总经理王珺瑜说:“目前我们出境游的服务人员已陆续归队,还有许多看好这一行业的新人不断加入,包括导游员在内的出境旅游服务人员储备充足。”

自文旅部发布出境团队游试点恢复的通知后,我市各大旅行社与海外地接社密切联系,紧锣密鼓筹划出境团队旅游。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秘书长朱汉雄表示,随着出境跟团游市场逐步恢复,协会和各文旅企业不断调整相关目的地旅游产品的供给和服务,完善产品设计思路,配合出境市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目前,首批恢复出境游的国家为20个,大多数是签证、交通或入境政策相对便利的目的地。我市多家旅行社已陆续包装策划了新加坡、迪拜、马来西亚、马尔代夫等出境游产品,接下来将陆续推出。

从今年春节至今,出境团队游报名热度逐步攀升。携程数据显示,春节假期过后一周,出境团队游和“机票+酒店”打包产品的预订量,环比春节假期当周,增长逾3倍。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