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科学城新添一上市企业服务基地
厦门日报
2024-03-28 10:47

厦门科学城新添一上市企业服务基地

厦门科学城(记者 黄嵘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韩超)昨日下午,厦门科学城基金湾区金融系列活动之企业资本对接会暨上市企业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环东云谷举行。活动邀请资深专家深度解读新形势下的北交所新政以及揭示资本市场变化规律,同时,开源证券厦门上市企业服务基地在环东云谷正式揭牌,业界人士认为,此举标志着厦门科学城基金湾区在资本市场服务领域又添新助力。活动由环东云谷和寰球云创基金湾服务基地共同主办。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随着倒计时,开源证券厦门上市企业服务基地正式揭牌。主办方介绍,未来上市企业服务基地将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所需的赋能和服务,助力提升所在区域的金融实力和影响力,吸引更多金融机构和资本聚集,有助于形成金融产业集聚效应。

随后,企业家与专家现场分享了基金赋能产业发展之道、专精特新企业融资之道,深入解读国内资本市场最新动向,探讨专精特新企业资本市场发展路径,帮助企业了解最新政策导向。现场还有项目路演、互动答疑等环节。

据介绍,环东云谷在市区两级指导下,定位为厦门科学城基金湾区。同安区通过区引导基金及国资出资、基金生态圈互动等方式,累计引进基金23只落地科学城基金湾区,合计规模196亿元。此外,为促进科学城片区发展,同安区出台《关于促进厦门科学城基金湾区私募基金发展的若干措施》,规定注册并入驻环东云谷的股权投资类企业可以享受丰厚的落地奖励、经营奖励和办公用房补助、人才补助。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