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全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闽南日报
2019-12-04 09:58

12月3日,漳州全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工业新城、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邵玉龙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大局,切实增强做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准确把握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准确把握农村基层党组织肩负的使命任务,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邵玉龙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精准发力,全面提高新时代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强化政治建设,增强领导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导向,彰显政治优势,确保党在农村工作中发挥举旗定向、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要强化体系建设,增强组织力,创新组织设置,健全组织建设,严格组织生活,推动基层组织体系不断强起来,努力把农村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更加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强化队伍建设,增强凝聚力,重点抓好村党组织书记、党员、人才三支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要强化乡村建设,增强战斗力,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互动双赢。

邵玉龙强调,要牢固树立重视基层、强基固本的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注重改革创新,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农村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漳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主持会议,市领导沈金水、沈志平,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东山县委、平和县山格镇党委、长泰县岩溪镇党委、诏安县四都镇西梧村党委、龙海市海澄镇仓头村党总支、南靖县龙山镇坪埔村党支部作了经验交流。(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