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浦南浦乡:我是党员我带头 阻击疫情我先行
东南网
2020-02-04 09:40

东南网漳州2月3日讯(通讯员 王玉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漳浦县南浦乡党委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开展疫情科学宣传、摸排检查、保户管控等工作,为全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屏障。

“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没有全副武装,但他们有责任心、有使命感,有着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的满腔热血。”这段时间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乡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基层党员干部,关键时刻,他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顶在前面当先锋、冲在一线作表率,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用敬业履职换取老百姓的安心放心。

漳浦南浦乡:我是党员我带头 阻击疫情我先行

美林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陈永生全力投入到“抗疫”第一线。

守初心、担使命做前线的“先锋队员”

疫情发生以来,该镇美林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陈永生带头冲锋,全力投入到“抗疫”第一线,从大年三十至今都不曾离开过南浦乡。“作为共产党员,必须顶在第一线”,他跟美林村的党员干部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疫情当前,他冲在最前头,开会部署、入户宣传、发放倡议书、张贴公告,给干部群众树立良好的榜样形象。

漳浦南浦乡:我是党员我带头 阻击疫情我先行

南浦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谢敏华每天工作不停转。

不怕苦、不怕累做细致的“检测员”

“每个人都能坚守岗位,这场防疫战肯定能打赢。”南浦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谢敏华对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如是说道。每天到武汉返乡户家中走访开展健康检查,测体温、做记录、给村民做健康宣教、知识科普,与重点防控人员作最“亲密接触”,一天24小时除去睡觉时间每天不停转,虽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却是一名坚守岗位的共产党员的最好诠释。

漳浦南浦乡:我是党员我带头 阻击疫情我先行

南浦乡派出所党支部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戴臂徽、亮身份争做最强“防护员”

南浦乡派出所党支部于大年初一紧急成立由6个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在人员排查、措施落实、疫情防控等方面积极承担重任,对南浦乡重要的交通路口进行轮流把守,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检”的要求,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测,安排相关人员测量体温,禁止外来人员进入该乡区域,从源头上控制病原体进入,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漳浦南浦乡:我是党员我带头 阻击疫情我先行

普通党员徐金平协同村两委每天重复挨家挨户劝导村民。

无死角、全覆盖争做最硬“劝阻员”

“为了劝导村民不出远门,我们几乎每天都在村口走动。”徐金平是该乡南浦村的一名普通党员,为了确保村民生命健康安全,他协同村两委每天重复挨家挨户劝导村民不要走亲拜友、阻止村民打牌赌博、排查来往车辆和陌生人员的繁琐工作。“党员不党员,关键就是要看实际行动。”他这样对自己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疫情防控工作中,南浦乡的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