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春运非法营运还超载?严格查处!
闽南网
2021-02-23 09:36

闽南网2月22日讯(闽南网记者 张韩丰 通讯员 陈哲 张作掀)2月20日,漳州高速交通执法三大队联合高速交警四大队在厦蓉高速兴泰服务区B区进行春运联合执法检查时,发现一辆江西牌照的江淮小型客车载了满满一车人,出于职业敏感性,交通执法人员和交警当即拦截检查。结果检查发现,该车行驶证荷载8人,实载9人,属于超载行为。在进一步了解过程中,细心的交通执法人员发现该车行驶证为非营运车辆,而车上乘客似乎都相互不认识,该车存在非法营运的嫌疑。

漳州:春运非法营运还超载?严格查处!

随后,交通执法人员与交警一起,将该车连同车上人员带往长泰收费站出口高速公路交警四大队进行进一步调查。调查发现,该车驾驶员黄某驾驶车辆从江西赣州石城县出发,沿途在3个地点共接载了8名乘客,均要送往厦门,根据具体目的地商议收取200-230不等的价格。随后,交警部门对驾驶员超载行为进行了罚款200元、记3分的行政处罚,交通执法人员依法对驾驶员黄某及车上8名乘客进行了调查取证。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在此,漳州高速交通执法三大队执法人员提醒:春运期间,运输市场秩序复杂,返程务工人员一定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运输渠道进行乘坐,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否则,将对自身的出行安全产生极大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