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体育中考本周3个考区陆续开考
闽南日报
2021-04-15 09:52

4月12日上午,随着我市高新二中初三年学生在第一考区漳州一中西湖校区考点迎来体育中考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考试,这标志着2021年漳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拉开帷幕。

今年体育中考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分三个考区进行考试,其中第二、三考区也分别在13日、14日陆续开考。全市体育中考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从4月12日开始,预计5月中旬结束。

据了解,为确保考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考试采取错时、错峰、分批次进行,严格控制考场周边及考场内部人员密度,加强考生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每个考点均设有医护岗、测温站,考场每天消毒,全力保障考试安全顺利进行。体育考试全程均有录像监控,测试时采取电子智能测试,考试成绩由电子采集记录,并现场打印成绩,由考生签名确认。

今年是我市首次实行体育中考,总分40分,包括《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考试(笔试)4分,和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36分。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项目分为必考类、抽考类以及抽选考类。必考类为长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游泳(200米),学生按性别从两个项目中自选一项参加考试;抽考类为篮球(运球绕杆往返),该项目是2020年11月漳州市教育局组织随机抽选确定的;抽选考类分为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软式)三种,学生从三个项目中自选两项参加考试。也就是说,参加体育中考的考生,每人必须参加四项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参加游泳项目的考生,将于5月中旬统一到漳州一中西湖校区进行考试。

《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考试(笔试)将在中考时与《道德与法治》科目同场合卷进行,单独一个模块,考试时间10分钟,共设16小题,全部为单项选择题,总分4分。另外经申请准许免考的学生需参加理论考试,免测成绩原则上以本年度所有参与体育考试考生平均分的80%计算。(记者 戴岚岚)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