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价格“腰斩” 油蛤一斤12元左右
闽南日报
2021-04-16 11:01

油蛤是许多市民钟爱的一种贝壳类海鲜,近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眼下正是吃油蛤的绝佳时期,市场上的油蛤不但肉质鲜嫩肥厚,而且价格还非常实惠。

“4、5月份天气转热,是贝壳类海鲜大量上市的时候。”市区北桥市场专售贝壳类产品的海鲜摊老板告诉记者:“这阶段的油蛤非常便宜,零售价还不到去年这个时候的一半。”

记者询问了多家菜市场的海鲜摊了解到,去年4月份油蛤的零售价每斤25元左右,今年2月份还保持在每斤25至28元上下,3月中旬以后,价格才一路走低,当前的零售价格约为每斤12元。

海鲜摊老板吴女士表示:“我以前是不卖油蛤的,今年看到价格这么便宜也进了一些来卖。5月份就要海禁了,这几天油蛤的市场价稍微涨了一两元,上个礼拜价格更低,一斤只要10元。”

多位海鲜摊主均表示,这阶段油蛤价格出现暴跌的原因主要是,受疫情影响,油蛤出口受限,再加上近段时间大量上市,市场上流通量增大,因此价格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5月份以后,随着海禁的到来,市场上海鲜种类和数量有所减少,油蛤的价格或将有所上涨。

油蛤怎么洗才干净

油蛤鲜美有嚼劲,但是内含大量的泥沙,清洗不干净的话极影响口感,那么你知道油蛤要怎么清洗才干净?

专售贝壳类产品的海鲜摊老板郭女士教大家:贝壳买回家后不要立刻下锅烹,应该先准备一盆清水,在水中加入一点盐,几滴香油,把油蛤倒入水中,泡上1小时左右,让油蛤吐尽沙子,然后再用清水冲洗数遍,待清洗的水不再浑浊,油蛤就洗好了。(记者 陈铃清)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