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芗城市区多校划片电脑派位 下周二摇号录取
闽南日报
2021-08-03 15:47

8月2日上午,漳州芗城市区多校划片现场生成随机号在漳州五中举行。据悉,现场生成的随机号,将作为8月10日摇号录取的依据。

此次参与生成电脑派位随机号的芗城市区多校划片初中学校共有7所,分别是漳州第一外国语学校(漳州八中)、漳州市玉兰学校、漳州三中、漳州三中分校、漳州二中、漳州五中、漳州一中分校(漳州七中)。

芗城市区小升初多校划片招生采用“多校划片,志愿+随机派位”方式进行录取,即将芗城市区划分成三个学区地块,每一学区地块内的初中校均实行优质校和普通校捆绑,学生根据毕业小学所属学区地块的公办初中校,按顺序填报志愿。若填报志愿人数没有超过该公办初中校的招生计划数,则全部录取;若填报志愿人数超过该公办初中校的招生计划数,则进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第一志愿派位后,未录取的学生退到第二、三志愿依次电脑随机派位。

为确保公平公正,我市根据登录漳州市教育局网站“漳州市招生管理系统->漳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信息管理平台”网上报名登记和填报志愿模块3:多校划片的每校实际填报人数(已扣除被漳州一中芝山校区、漳州八中外语班和市直、县区所属各民办初中校录取人数),通过“两次随机”确定各校每位学生志愿电脑派位随机号。第一次随机:电脑随机编顺序号(即随机号)。各校先由学校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媒体代表、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5人分别现场摇出5个版本的学生志愿电脑派位随机号。第二次随机:随机摇号确定版本。由市人大代表从这5个版本的学生志愿电脑派位随机号中摇出1个版本,作为确定版本的学生志愿电脑派位随机号,向社会公布,并作为摇号录取的依据。

现场由福建省漳州市公证处负责公证,受邀的各界代表全程监督电脑派位随机号生成过程,市公证处公证人员全程录像。各校每位学生志愿的随机号数据及过程录像由市公证处公证人员封存带回。

随机号生成后,参加摇号学生可登录漳州市招生管理系统(http://zzzsgl.fjzzedu.cn)自行查询本人所填报志愿的随机号,每个志愿对应一个随机号,个人查询后请注意跟自己所填报志愿一一对应。已被漳州一中芝山校区、漳州八中外语班和市直、县区所属各民办初中校录取学生,不再参加本次电脑随机编号。(记者 刘健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