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一准大学生玩游戏机 结果把肺“气炸了”
闽南网
2021-09-10 09:38

闽南网9月9日讯(闽南网记者 梁政 通讯员 黎斌 陈素华 苏小英)9月2日中午,家住芗城区的准大学生小刘,在即将前往心仪的大学报到前,却不料在某大型游乐场玩游戏机时,突然出现了右侧胸部疼痛,并伴有胸闷和气短现象,到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自发性气胸,且医务人员发现他的右肺被压缩了将近40%。所幸经过及时治疗,小刘得以于9月8日康复出院。

据了解,小刘高考发挥得很好,终于圆了自己的大学梦,于是想在即将步入大学前好好地放松一下,家里人对此也很支持他,拿了些零花钱给他自由支配。然而,意外就发生在他尽情地玩游戏机的过程中,特别是当自己游戏打得不如意时,他都会变得非常生气,进而导致了疾病的急剧发作。

对此,第909医院呼吸内科医师蔡卓欣解释,所谓“气胸”,通俗地讲是肺“破”了,外界的空气跑进胸膜腔,使得胸膜腔的压力发生改变,从而对人体的呼吸运动产生影响,出现胸闷、呼吸困难、干咳等不适症状。所以他提醒市民,这类疾病通常发生在瘦高型的人群中,生气不仅会伤肺,还可能对血压、心脑血管和肝脏都会产生不良影响,正确的处理方式是保持愉悦的心情,学会调节控制情绪,有健康乐观的生活状态。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