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投资1180亿元 漳州156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闽南日报
2022-01-04 10:43

全市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举行

项目总投资1180亿元 张国旺王进足李东河吴文团参加

新年要有新气象,新年要有新作为。1月3日上午,漳州市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举行,吹响了新一年度加快项目建设的号角。市委书记张国旺、市长王进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东河、市政协党组书记吴文团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参加相关活动。

此次列入集中开竣工活动的项目共有156个、总投资1180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02个、总投资848.7亿元,基础设施项目37个、总投资250.7亿元,社会事业项目17个、总投资80.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开竣工活动,共有25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参与,其中开工17个,包括联盛林浆纸一体化、明阳海洋装备制造、福建能化集团系列、旗滨光伏组件高透基板材料、万福产业园、建筑业和商会总部产业园、沈海高速改扩建工程角美至龙海先导段等项目;竣工8个,包括福欣年产40万吨节镍不锈钢深加工、阿斯福特高档纺织制成品扩建、福建莎米特智能箱包、国省干线联六线芗城段公路工程等项目。

市领导深入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情况,对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抓项目促发展取得的成效和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精气神表示肯定。市领导强调,新一年里,要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实施“七比一看”竞赛为抓手,扎实推进“千百亿产业培育行动计划”,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重,千方百计抓产业上项目,积极谋划生成新项目,科学精准对外招商,努力引进更多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形成项目滚动接续的良好态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强有力动能支撑。要拿出“开局就开跑、起步就冲刺”的状态,甩开膀子加油干,加大力气往前冲,全力争取首季“开门红”,确保新一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落实好领导干部挂钩服务项目制度,以“妈妈式”服务做好全方位要素保障,主动深入基层帮助排忧解难,在确保安全质量环保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开工项目早竣工、早投产(用)、早见效。(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刘铭明)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