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名扬天下 漳州土楼造访“福地”加拿大
闽南日报
2022-05-09 10:56

14年前的7月,在加拿大魁北克的世界遗产大会上,福建土楼“申遗”成功,漳州土楼名扬天下。近日,漳州土楼再次造访“福地”加拿大,向世人展示土楼的新风貌。

5月4日以来,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的社交媒体平台上陆续推出漳州南靖土楼的专题介绍,让漳州世遗土楼走进加拿大民众的视野。

为进一步增进世界对漳州土楼文化的了解,向世界展示漳州的文化内涵和国际形象,福建省外办、漳州市外办与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合作,借助总领馆媒体平台,以短视频结合图文的形式对外宣介漳州土楼。此次“福建土楼”专题介绍共有5期,首期于当地时间5月4日推出,重点介绍南靖土楼“天人合一”的建筑理念和精妙绝伦的营造技艺,以及客家人“聚族而居”的生活模式和“耕读传家”的宗法秩序,让外国受众感受这一中国传统民居建筑的独特魅力,感受和谐、文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今年来,漳州市持续强化和中国驻外使领馆合作,不断提升国际传播力、提高文化开放水平。今年2月,漳州通过和中国驻古晋总领馆的合作,让漳州两所小学的“大鼓凉伞”和“布袋木偶”节目云展演走进马来西亚;今年4月,漳州通过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菲华各界联合会的合作,成功在线联合举办了“中菲人文之驿走进漳州”活动,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漳州篇章,让更多海内外朋友领略到闽南文化精粹,积极搭建漳州与菲律宾的合作桥梁。(记者 邱丹燕 通讯员 卢美莲 苏梦圆)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