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龙文区重点项目建设司法行政调处中心挂牌成立
闽南日报
2022-05-16 09:59

近日,漳州市龙文区重点项目建设司法行政调处中心挂牌成立。

该司法行政调处中心职责为开展重点项目征迁等相关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宣传;推进重点项目行政争议的诉源治理、诉调对接、诉前调解;推进重点项目行政案件的协调化解工作,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做好重点项目行政案件的释法说理,及时疏导调处,定纷止争;提供重点项目建设及职工权益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法律服务。

成立司法行政调处中心是人民法院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的有益探索,也是主动融入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龙文法院将以司法行政调处中心挂牌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司法服务的推动作用,主动靠前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法治宣传、多元解纷等精准法律服务,依法妥善、高效处置涉重点项目行政争议矛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辖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及辖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记者 许意斌)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