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1-7月进出口总值698.8亿元 同比增长24%
海峡导报
2022-08-12 11:07

1-7月漳州市外贸进出口保持持续增长。1-7月,漳州进出口总值698.8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出口451.6亿元,增长25.2%;进口247.2亿元,增长22%。进出口增速高出全国13.6个百分点,超全省12.6个百分点,同比增长率全省排名第2名。其中7月份单月进出口总值90.3亿元,同比增长5.2%。

据了解,今年以来漳州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效统筹发展,克服了外部环境趋紧、疫情短期冲击等诸多不利影响,保持了外贸增持续速的良好态势,为稳定经济大盘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漳州海关将紧紧围绕漳州市“十四五规划”,紧贴辖区实际,强化监管提升服务,持续通关模式改革,全力推动海关惠企助稳政策落地落实,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为漳州外向型经济发展保驾护航。(陆路 曾俊涛)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