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两类重要医用耗材降价 最高降价7000余元
福建日报
2022-08-25 15:43

按照省、市医保部门部署,近日,漳州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和驻漳军队医疗机构开始执行超声刀头及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两类耗材最高降价达93%,将进一步减轻漳州市患者医疗费用负担。

据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超声刀头是外科手术常用的医疗器械,此次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企业27家,共计38个注册证,覆盖全部市场主流产品,平均降价70.11%,最高降价93%,例如某国产的3mm超声刀头从7730元降到545元,降幅达93%;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带量采购以“带量联动,双向选择”的方式开展,共计89家企业20026个产品中选,平均降价为83.48%,集采品种为接骨板及配套螺钉、髓内钉及配件、中空(空心)螺钉等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例如某企业的锁定型金属接骨板固定系统单价从9200元降到841.11元,降幅达90%。(记者 苏益纯)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