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东墩污水处理厂配套污水主干管全线贯通
闽南日报
2022-11-22 11:22

11月21日下午,随着58号接收井处顶管设备的破土而出,东墩污水处理厂配套污水主干管全线贯通。该项目是我市重点民生项目,管道全长7.1公里,主要采用顶管施工工艺,局部管道采用明开挖敷设施工,沿线新建污水提升泵站一座,设计规模10万立方米/天,位于现状龙江路泵站北侧。

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收尾冲刺阶段。为确保管道施工质量,及时消除质量安全隐患,漳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站、漳州市建筑安全站多次深入项目一线进行技术指导,参与项目污水提升泵站主体结构分部验收、主干管压力管道水压试验及重力流管道闭水试验等关键验收环节,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主干管进行管道CCTV检测,对现场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通过通知单及时告知,指导跟踪问题反馈闭环,有效地保障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12月初可以完成全线管道通水,泵站进行试运行。届时,将形成东墩污水处理厂双主干管互联互备的工作状态,解决单一主干管无法停水维护抢修的问题,极大提高东墩污水系统运行可靠性、稳定性,同时实现城区东部区域污水就近进入东墩污水处理厂,减轻污水收集转输能耗。(卓靖顺 王晓斌)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